标王 热搜: SMT  点胶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电子制造业新闻 » 正文

中国制造2025主攻智能制造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5-05-16  浏览次数:24
核心提示:由中国工程院、工信部、中科院主办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2015智能制造国际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,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上强调,
 由中国工程院、工信部、中科院主办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“2015智能制造国际会议”昨天在北京召开,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上强调,智能制造是“中国制造2025”的主攻方向。

  推进制造过程智能化

 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,“中国制造2025”必须坚持创新驱动、智能转型、强化基础和绿色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框架。围绕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和新一代信息技术、智能制造、增材制造、新材料、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,尽快启动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。

  苗圩强调,要将智能制造作为“中国制造2025”主攻方向,抓住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的研发和生产,通过高档数字机床、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化生产建材,加快可穿戴产品、智能家电、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,大力推进制造过程的智能化。

  此前媒体报道,中国制造2025规划已经过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,近期或将公布。

  分两个阶段五大工程

 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会议上表示,“中国制造2025”将分两阶段实施:第一阶段为2015年到2020年,将全面推广数字化网络技术的应用,部分行业和企业开展智能化技术试点和示范,如大力推进“数控一代”机械产品创新工程;第二阶段为2020年到2025年,将大力推进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。如着力推动“智能一代”机械产品创新工程。

  周济还表示,“中国制造2025”要实施五大工程:智能制造工程、制造业创新建设工程、工业强基工程、绿色制造工程、高端装备创新工程。其中,最核心的是实施智能制造工程。

  A股投资机会显现

  国泰君安认为,“中国制造2025”勾画出了制造业未来10年发展蓝图,互联网和传统工业的融合将是中国制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,智能制造将是中国制造未来的主攻方向。在此带动下,国内一大批制造业公司将积极探索转型升级,给A股带来新的投资机会。

 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机器人、海得控制、东土科技、宝信软件、劲拓股份、宝利来、中航重机、银邦股份、天奇股份、美亚光电、环旭电子、长城汽车等。

 
 
[ 资讯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
 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 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方式 | 使用协议 | 版权隐私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 | 沪ICP备09033911号-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