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王 热搜: SMT  点胶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电子制造业新闻 » 正文

欧菲光与中行联合开发ATM人脸识别系统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5-05-16  浏览次数:47
核心提示:ATM也要进行大智能变身了,从最初的按键到触摸再到现在传出的人脸识别,一步步走向了科技的前端。  5月13日,知情人士对大智慧
 ATM也要进行大智能变身了,从最初的按键到触摸再到现在传出的人脸识别,一步步走向了科技的前端。
 
  5月13日,知情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,欧菲光人脸识别产品或将迎来客户领域的重要突破。此前,欧菲光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发了一套安装于ATM的“人脸识别”系统,目前这一系统已开发完毕并送样检测。此次合作是中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全新尝试。
  上述人士表示,已送样检测的产品为“包括摄像头、人脸识别模组与人脸识别软件”的一整套系统,计划安装于中国银行智慧网点改造中的“人脸识别”ATM机上,但要实现的具体功能是安防监测还是“刷脸取款”尚不太清楚。产品检测通过后,欧菲光将成为国内首家生物识别产品通过银行内部系统认证的企业。
  上述人士表示,公司与中行的此次合作若能成功落地,对欧菲光的意义不可小觑。首先,能够进入银行系统这样一个封闭系统,说明欧菲光在“人脸识别”这一全新领域技术的业内领先性;其次,公司生物识别产品先行打开银行市场空间,意味着公司后续的产品(如智能安防方面的产品),想进入银行系统会更加容易。
  据了解,欧菲光于2013年上半年开始发力生物识别领域,设立了子公司从事脸部识别、虹膜识别和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的研发、产品制造和销售,并在南昌投资建成了中国最大的指纹识别模组工厂。目前,公司指纹识别模组已达到4KK月产能,人脸识别模组也即将进入量产阶段。
 
 
[ 资讯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
 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 
网站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方式 | 使用协议 | 版权隐私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 | 沪ICP备09033911号-6